粗心店主
  最近兩天,渝北區龍山路龍景花園金裕汽車裝飾店的老闆娘汪誠感到自己格外的幸運和感動:幸運的是,儘管由於遙控失誤,她離開店時沒將捲簾門關上,敞了大半夜,但一件東西也沒有丟;感動的是,她得到好心的小區物業保安鐘友元和一位好心市民的幫助。
  下班後不知店門敞著
  昨天下午1點,汪誠正坐在店里櫃臺前打電話訂錦旗,她感激地說:“真是太幸運了,要不然我的損失就大了,真的要好好感謝一下。”
  原來,前晚,汪誠在店裡加班到9點多,在給最後一位客人的車貼完了膜,便和老公卞先生搭乘客戶的順風車回家了,汪誠的老公卞先生最後上車,當時他用遙控器關閉捲簾門,完成操作後,便將遙控器放進了包里……
  警察凌晨來電告知
  昨日凌晨4點左右,汪誠的手機突然響起,對方說自己是警察,詢問她是不是汽車裝飾店的老闆,並告知店門沒有關。
  汪誠事後回憶說:“當時那麼晚了,我還以為是接到了詐騙電話或惡作劇電話,也沒多想,就把電話掛了。”
  但沒過多久,電話又響起,電話中,對方的語氣更加迫切,對方讓汪誠趕緊到店里去一趟。這下,汪誠才相信確實是出了事,給老公打了個電話後便出門了。
  路遇好心攤主相送
  當時一直下著雨,汪誠站在北部新區家附近的路邊等車,可等了10多分鐘,一輛出租車也沒有。汪誠只能一邊給老公打電話,一邊默默地等待著出租車的出現。這時,路邊正在收拾燒烤攤的攤主聽見汪誠與老公的對話,趕忙把汪誠叫上自己的長安車,說可以馬上送她過去。
  汪誠告訴記者:“當時那個老闆說,哪個家裡沒有一點緊急事,相互幫一下是應該的,東西先不管了,他喊他老婆來收拾。”
  到達目的地後,燒烤攤主不願告訴汪誠自己的姓名,也堅決不收汪誠給他的車費。
  保安巡夜發現的問題
  汪誠到達後,仔細一打聽,才得知,當晚是龍景花園博誠物業保安鐘友元夜巡,在此過程中,鐘友元發現,小區外面的金裕汽車裝飾店的店門居然大大地敞開著,走進去一看,裡面一個人也沒有。於是,鐘友元立即撥打了110報警,警察趕來之後,才根據櫃臺上名片盒裡放著的汪誠的電話號碼聯繫上了她。
  “人還是要多做好事,這樣,社會才會越來越好,我覺得我一定要把這種正能量宣揚出來,傳遞給大家。我真的非常感激這些幫助我的人。”汪誠笑呵呵地說,這個保安鐘友元大概50歲,巡邏次數很勤,是很盡職盡責的人。
  據博誠物業的聶經理向記者介紹,鐘友元是個熱心腸。
  對於店門沒關的這一意外,汪誠說:“我估計是老公上車時,不小心碰到了遙控器,所以又把關好的捲簾門打開了。這次真的要多謝這位負責的保安和熱心的燒烤攤主,不然肯定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損失。”
  重慶晨報記者 聞青 實習生 陳秀石  (原標題:店門敞了大半夜 為啥什麼都沒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30kafg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